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決標 國光、東洋獲8.8億、2.1億採購金

圖為流感疫苗施打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流感疫苗施打畫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10年度四價流感疫苗採購案」今(7)日公告決標結果,國光生(4142)以8億8,518萬元決標價獲得368萬8,250劑的採購量;東洋(4105)也以2億1,538萬元決標價,獲得89萬劑的採購量。

除了國光生與東洋兩家國產公司之外,法商賽諾菲也以4億1,125萬元決標價,獲得175萬劑採購量。

總計今年疾病管署釋出公費流感疫苗總決標量為632萬8,250劑,其中並含國防部軍醫局委代購的10萬3,620劑,此部分劑量由該局洽供應量最多得標廠商國光公司辦理簽約、履約、驗收。

國光生去年公費流感疫苗近390萬劑,另針對國內自費市場的流感疫苗約5萬至8萬劑;除了國內市場,國光生也供應大陸、泰國以及土耳其三地流感疫苗約40萬劑。

東洋去年自澳洲原廠Seqirus公司代理近65萬劑細胞培養流感疫苗來台,其中55萬劑為公費採購疫苗。今年東洋獲得政府公費採購量,比去年多了34萬劑。

市場分析,去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意外帶動流感疫苗供給吃緊,主因全球各地民眾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認為施打流感疫苗,有助於辨識是否感染新冠病毒。各國原本預估今年疫情仍難消退,流感疫苗供應量仍會大幅成長。

不過依照政府今年開標的數量來看,公費流感疫苗的總量632萬劑,只比去年成長22萬劑,但是國光生與東洋兩家公司標下的流感疫苗仍然符合預期,主因外商賽諾菲藥廠今年採購量較去年減少所致。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