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風險溝通遭批 指揮中心:關注歐盟4月7日最新建議

指揮中心表示,僅少數國家暫緩接種AZ,台灣和大部分國家一樣都在「停看聽」,也將關注歐盟藥品管理局4月7日將宣布的最新建議。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表示,僅少數國家暫緩接種AZ,台灣和大部分國家一樣都在「停看聽」,也將關注歐盟藥品管理局4月7日將宣布的最新建議。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目前共取得32.62萬劑AZ新冠疫苗,可供16.31萬人接種兩劑,但接種速度很不理想,過去兩周僅打1.7萬人,恐難在未來兩個多月的效期內打完。

有感染科醫師指出,目前醫護之疫苗遲疑主因擔憂血栓,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風險溝通不足,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僅少數國家暫緩接種,台灣和大部分國家一樣都在「停看聽」,也將關注歐盟藥品管理局4月7日將宣布的最新建議。

莊人祥表示,目前僅少數國家暫停55歲或60歲以下接種AZ疫苗,大多是暫停到4月7日,目前台灣則與大多數的國家一樣,處於「停看聽」的階段,英國持續接種1800多萬劑,也沒有暫緩或年齡限制。

莊人祥表示,因為血栓和打AZ疫苗之間的關係,「雖然無法完全排除,但也無法確定任何危險因子或高危險群。」所以日前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會後,是先暫緩服用避孕藥或荷爾蒙治療的對象,也與社會大眾溝通過。

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每天都在觀測全球資訊,也在等待更多證據或建議,將關注4月7日歐盟藥品管理局公布之最新建議,如果有需要會找ACIP討論。東方人的血栓風險確實較西方人低十倍以上,這也是一個重要論點,屢屢在指揮中心說明,目前也沒有強制接種,讓大家自由選擇。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