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2批19.9萬劑AZ疫苗 今抵台

AZ疫苗開打,包括高醫等院院長帶頭接種,高雄市目前旅打率全國居冠。圖/本報資料照
AZ疫苗開打,包括高醫等院院長帶頭接種,高雄市目前旅打率全國居冠。圖/本報資料照

第二批新冠疫苗來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布,於COVAX採購的首批AZ疫苗十九點九二萬劑,今天上午將由華航運抵台灣。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原先預定最快二月底抵台,因全球疫苗供應短缺及配送作業而延遲,由於效期比首批疫苗還短,將縮短觀察期,加速開放第二類、第三類對象接種。

我國自COVAX採購新冠疫苗總計四七六萬劑,其中一○二萬劑為AZ疫苗,今將送抵其中的十九點九二萬劑。陳時中表示,其餘的三七四萬劑疫苗,我選擇輝瑞/BNT、嬌生以及諾瓦瓦克斯,希望維持疫苗的多樣性,至於這三種品牌各取得多少劑量?COVAX還在分配。

今天抵台的疫苗與前一批一樣出自南韓廠,由COVAX集中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再運送到各國,疾管署長周志浩表示,在我方要求下,由國籍航空公司華航負責運送。陳時中表示,本批疫苗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檢驗封緘作業,由於和前一批一樣都是韓國生產疫苗,預計作業時間將更快。

不過,今抵台疫苗效期比第一批還短,日前宣布自四月六日起擴大接種對象,讓第一順位的所有醫事人員皆可施打,符合資格者約四十三萬人,原預計接種後觀察十天決定是否往下開放順位,礙於效期壓力,將會縮短觀察期為一至二天,盡速讓更多族群接種,讓疫苗「物盡其用」。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四月二日為止,總計一萬七○五六人接種AZ疫苗,其中以高雄市接種數最高,累計有三○五五人,其次為台北市總計二九四四人、台中市有二三○○人、桃園市二○六四人、新北市一八八六人。風險等級一接種率為百分十三點七、風險等級二為百分之五點八五。接種不良反應通報總計六十三件,五十五件為非嚴重不良反應,八件為疑似嚴重疫苗接種不良反應。

我國昨新增六名境外移入案例,分別為三名菲籍移工以及三名印尼漁工,皆是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目前我國已累計有一○四五名確診案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