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接種9000多人 新增三件施打後不良事件

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以來已滿一周。本報資料照片
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以來已滿一周。本報資料照片

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以來已滿一周,接種人數卻不到萬人,僅9377人接種。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今天回補35位,目前共9412人施打。施打疫苗後不良事件新增三件非嚴重不良事件,共31件。

莊人祥表示,31件不良事件中,27件為非嚴重事件,四件為疑似嚴重事件。新增三件非嚴重不良事件個案,不知其詳細狀況,但大都屬於發燒、肌肉痛、頭痛、局部疼痛等。

而AZ疫苗外界擔憂拖打速度慢,疫苗過期前恐打不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坦承「可能會擴大」,會馬上研議,但開放時間點還要稍微討論一下,預計周三會宣布。

莊人祥下午對此表示,這周會召開專家會議,針對上週執行情況進行討論,會研議進一步時程,最快周三宣布。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則表示,疫苗施打的優先順序早已經決定,第一優先是直接接觸新冠肺炎病毒的專責醫院醫護人員,接下來是非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第一階段沒打完就會接下來打第二階段。應該清明節前後就會開放。

指揮中心昨坦承施打速度較慢,但澄清週末只是有接種的院所比較少。專家分析,影響第一周疫苗打氣有兩大因素,其中「醫院的私下議論氣氛」,將是決定第二周接種效率的關鍵,如果安排有意願的年長者先打,可望改善議論氣氛、提高打氣。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