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灣是否施打AZ疫苗? 陳時中:目標是要施打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右)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左)。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多國暫停施打AZ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安全性一定要通過,明天食藥署檢驗完畢後他會在兩天內召集專家會議,目標是要施打,但要經過專家確定,整體相關科學證據是否對人民最有利。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天在院會質詢時關切我國採購疫苗最新進度,她問陳時中BNT疫苗買到了嗎?陳時中說,還在懸宕中,有這樣的可能,沒有完全停止,仍在協商。

鄭麗文說,目前有21國暫停施打AZ疫苗、53國繼續打,陳時中多次宣傳AZ疫苗的安全性,但現在人心惶惶,有人說韓國因為有BNT和莫納德疫苗,所以才把AZ給台灣,台灣是不是因為只有那11.7萬劑的AZ疫苗,大家沒得選所以施打。

陳時中說,歐洲有些國家是要等歐盟或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而我國是安全性一定要通過,17日食藥署通過後,他會在兩天內召集專家會議,就最新資訊和科學證據討,目標是要施打,但還是要經過專家學者確定,整體相關科學證據是否對人民最有利,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也是參考之一。

鄭麗文說,很多專家說,我國國產疫苗沒有經過三期試驗,怎麼能施打,打了還是不能出國,國際也沒有認證;陳時中說,疫苗強調安全性和保護力,世界衛生組織去年有公布公式,換句話說現在生產的疫苗有一定保護力。

陳時中說,得到國際認可效力是我國努力的方向,政策選擇方向要對國家、未來有利,「我們要相信台灣」,鄭麗文聽了反問相信台灣有什麼用,陳時中說,去年請大家相信台灣疫情就沒有擴大,「請委員繼續維持這樣的信心」。

AZ疫苗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