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泰國跟進暫停施打AZ疫苗!總理原定今接種「急喊卡」

泰國12日也跟進暫停施打AZ疫苗。路透
泰國12日也跟進暫停施打AZ疫苗。路透

在傳出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新冠肺炎疫苗疑似與血栓案例有關後,歐洲多國已暫停施打AZ疫苗,泰國衛生官員12日也宣布跟進暫緩施打AZ疫苗的計畫,該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原定今天接種,現已緊急取消。

泰國疫苗委員會顧問Piyasakol Sakolsatayadorn在記者會中表示,「儘管AZ疫苗的品質很好,但一些國家已要求延後(接種)。我們也會延後。」

但泰國公共衛生部官員澄清,他們得到的AZ疫苗與歐洲分發到的屬於不同批次,且亞洲人中尚未發現血栓問題。

丹麥、挪威和冰島11日宣布暫停施打AZ疫苗。截至目前,約有500萬名歐洲人接種AZ疫苗,約有30例注射疫苗後出現血栓的個案。

歐洲藥品管理局11日表示,沒有跡象表明是接種疫苗後出現這些症狀,並補充說接種AZ疫苗的好處還是大於其風險,將持續調查血栓事件。

新冠肺炎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