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大陸疫苗接種率低 官方估2022年中才到7成

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月底,中國大陸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5200多萬劑次,接種率尚不足4%。
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月底,中國大陸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5200多萬劑次,接種率尚不足4%。
新華社

官方數據顯示,截至2月底,中國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5200多萬劑次,接種率尚不足4%。陸媒今天引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預估,最快要明年中,接種率才能到7至8成。

中新社今天刊登高福的專訪內容,他在談及中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狀況時作上述表示。

高福指出,中國的疫苗覆蓋率要達到70%到80%,「快的話到明年年中,慢的話明年年底」。他並強調,疫情還在發展,為了建立群體免疫屏障,呼籲民眾還是要接種疫苗。

他也提到,儘管COVID-19有所變種,但「萬變不離其宗」,最關鍵的地方並沒有變。比如,病毒入侵人體需要找到細胞中的受體,而結合受體的部分就不會改變。如果瞄準病毒的這一部分,那麼疫苗將依然管用。

不過,對於疫苗保護力的持久性,高福也坦言不確定。他說,這是人類第一次接觸COVID-19,「現在還不能回答疫苗對病毒的抗體保護到底能持續多久,還沒有確切答案」,因此需要對免疫規劃作出及時調整。

他舉例,例如重點人群接種完成後,如何安排後續人群接種;若病毒變異導致疫苗保護力降低,如何對疫苗進行調整;新疫苗研發成功後,是否需要從頭開始臨床試驗等等,都是動態調整的內容。

據報導,具有中國全國政協委員身分的高福,這次兩會期間則提案成立國家疫苗研究中心。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3屆全國委員會第4次會議發言人郭衛民3日表示,截至2月底,中國已累計接種COVID-19疫苗5200多萬劑次。若按照中國14億人口計算,接種率尚不足4%。

根據中國青年報,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1日在北京清華大學與布魯金斯學會共同舉辦的「快速復甦的正軌:中美新冠疫情防控與治療合作」論壇上曾提出,到今年6月,中國疫苗接種率計劃達到40%。以中國13.9億人口來計算,預計4個月內要有5億人接種疫苗。

疫苗 冠狀病毒 COVID-19 群體免疫 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