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部分醫護有疑慮 彰縣長:若疫苗充足會配合施打

AZ疫苗抵台,彰化縣長王惠美今表示依中央排序規定,在疫苗充足情況下,配合施打。報系資料照
AZ疫苗抵台,彰化縣長王惠美今表示依中央排序規定,在疫苗充足情況下,配合施打。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首批11.7萬劑AZ疫苗抵台,預計將做為11.7萬名高風險醫事人員的第一劑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0類族群接種順序,高風險醫事人員列首位,次高風險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列第2順位,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表示,她個人會依中央排序規定,在疫苗充足情況下,配合施打。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得宜,有醫事人員認為沒有施打疫苗的必要,也有人並非不想打疫苗而是不想打AZ疫苗,寄望之後其他的疫苗,衛生局官員指出,以往公費流感疫苗即便有不同廠牌但都是一批一起進來,民眾要選疫苗根本不可能,但新冠肺炎疫苗進來時程有差異,列為最優先的醫護人員這次未施打,是否之後可以再打要看中央的安排。

醫護人員想選新冠肺炎疫苗施打,衛生局官員認為,目前新冠肺炎各疫苗都很新,當初研究設計、選樣都有差異,在科學性實驗、統計還不足下,相關數據上還難比較出誰的的效益較高。

新冠肺炎疫苗 醫護人員 醫事人員 公費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