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中醫護AZ疫苗提報100%?醫:抗體護照上路提高接種率

新冠肺炎首批11.7萬劑AZ疫苗抵台,預計將做為11.7萬名高風險醫事人員的第一劑疫苗。圖/美聯社
新冠肺炎首批11.7萬劑AZ疫苗抵台,預計將做為11.7萬名高風險醫事人員的第一劑疫苗。圖/美聯社

新冠肺炎首批11.7萬劑AZ疫苗抵台,預計將做為11.7萬名高風險醫事人員的第一劑疫苗。台中市衛生局今天說,已針對首批疫苗造冊,共提報3.67萬名第一線醫療人員,其中17家專責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執登人數約2.1萬人,經17家專責醫院提報,造冊人數近2.1萬人。有醫師表示,醫院一般只要符合資格都提報上去,看不出意願,還是有人不想打,建議透過「抗體護照」上路,提高疫苗接種率。

一名醫師表示,國內對於疫苗接種相關法令相當嚴謹,採自願制,不能強迫,即便現在調查表示願意接種,在疫苗核發下來,通知當事人前往接種,還是可以選擇不打,因此醫院一般只要符合資格都提報上去,看不出意願。

這名醫師認為,目前醫護人員有的要打,也有的傾向不打,要在接種時才算得出接種率,由於未來持有施打過疫苗的「抗體護照」將成為國際趨勢,不用14天的居家檢疫,建議政府能讓「抗體護照」上路,提高疫苗接種率。

另一名醫師表示,很多同事傾向要打,提升保護力;他雖然是第一線人員,但他個人傾向於不打疫苗,因為是打疫苗被動式增加保護力,他選擇用其他主動方式增加保護力,他連流感他也沒打,把機會讓給更需要的人,以前除非是出國不得已才接種,未來其他疫苗進口,他也傾向不打。他也強調,像他這樣不打疫苗醫護是「少數」,大多還是要打的。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