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批11萬劑AZ疫苗 僅3成醫護打得到

大韓航空昨天以腹艙裝貨方式,運送十一萬七千劑AZ疫苗抵桃園機場,疫苗裝在專用冷鏈貨櫃中,卸載後拖往華儲公司通關入境。記者陳嘉寧/攝影
大韓航空昨天以腹艙裝貨方式,運送十一萬七千劑AZ疫苗抵桃園機場,疫苗裝在專用冷鏈貨櫃中,卸載後拖往華儲公司通關入境。記者陳嘉寧/攝影

AZ疫苗昨抵台,僅為我國向AZ公司洽購一千萬劑疫苗中的百分之一,且非透過COVAX所獲得的廿萬劑AZ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目前國際各國都在搶疫苗,在緊迫時,連供應商本身也沒有把握可以提供多少疫苗,能先提供一點,讓我國醫療人員有第一道防線,「這是好事」。

指揮中心表示,AZ疫苗兩劑接種時程須間隔八周,昨天到貨的疫苗提供給十一萬名醫護施打,這意味著下批疫苗必須趕在八周內到貨,對此,陳時中說,確實希望八周內能拿到第二劑,但疫苗間隔施打八到十二周效果都不錯,會力拚這期間內取得疫苗。

不過,被列為第一順位施打的醫護約卅多萬人,這次到貨疫苗僅十一餘萬劑,是否會有政治人物帶頭開打?陳時中端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話「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來回應,「不會有政治人物帶頭施打。」蘇貞昌也在臉書表示,若有疫苗不足的狀況,行政官員不會跟醫護人員搶著接種;若大家對疫苗有疑慮,他率先施打,請大家放心。

日前指揮中心更新優先接種對象,從九大類擴增為十類,第一順位維持卅三萬名醫護人員,第二順位是「維持防疫量能」一線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為「高接觸風險工作者」,又新列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包含國籍船舶船員及權宜國籍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者。

第四順位是新增對象,為「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除因公務的外交人員外,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選手也在內。

若疫苗充裕,指揮中心將討論開放哪些對象自費接種。原先COVAX預定於二月廿二日通知我國第一波疫苗到貨數量和時程,陳時中表示,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新冠疫苗 終於來台 製表/邱宜君、陳婕翎、楊雅棠
新冠疫苗 終於來台 製表/邱宜君、陳婕翎、楊雅棠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