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批20萬劑AZ疫苗抵台 北市:已規畫第一類施打順序

首批20萬劑AZ疫苗已運送來台,等待配送到全國展開首批施打。記者陳嘉寧/攝影
首批20萬劑AZ疫苗已運送來台,等待配送到全國展開首批施打。記者陳嘉寧/攝影

我國向國際疫苗平台爭取的2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今上午10時25分時由大韓航空公司客機運抵桃園機場,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尚未通知分配到疫苗,但已規畫第一類施打順序。

由大韓航空客機載貨的模式運送首批20萬劑AZ疫苗,裝在航空貨物專用冷凍貨櫃中的疫苗,卸載後拖往華儲公司冷鏈倉庫暫存,海關、疾管署等單位官員檢驗後迅速通關入境,等待配送到全國展開首批施打。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目前北市還未收到疫苗分配的通知,但已規畫後續第一類施打順序,屆時疫苗分配下來後,可快速送往醫院。

余燦華指出,依照中央規畫優先提供醫療院所,拿到疫苗後,第一順位將給北市19家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其中又分為兩大類。

余說,給予疫苗的第一順位醫院為有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且已收治過病患的醫院;有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但尚未收治病患的醫院,則列為第二順位;沒有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排第三順位;診所是第四順位。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