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批AZ疫苗 抵台還要晚幾天

AZ疫苗。美聯社
AZ疫苗。美聯社

我國透過COVAX平台訂購四七六萬劑疫苗,首波廿萬劑AZ疫苗預計二月廿二日後可收到供貨通知,但至今沒有下文,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表示,經駐外單位聯繫,COVAX表示還在處理中,可能還要晚幾天。

針對近期好幾個國家陸續收到AZ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應該不是由COVAX平台發送。」周志浩也說,基本上,COVAX是平等的,「我們沒收到,大家也沒收到。」若收到AZ疫苗的國家應分別購買,端看合約怎麼訂定與供應。

疫苗還未抵台,指揮中心已針對新冠肺炎疫苗優先接種對象更新因應,從九大類擴增為十類,疫苗總量不超過三千萬劑。其中,空服員、防疫計程車司機、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的代表國家運動員、外交人員新列入第三、四類優先施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兩類族群預估不超過五萬人。

調整後,新冠疫苗施打第一順位仍為卅三萬名醫護人員;第二順位是「維持防疫量能」的一線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新列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含國籍船舶船員及權宜國籍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檢工作者。

第四順位是這次新增的「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除了因公務的外交人員,代表國家出國比賽的選手也在列,其他順序都順延一位。

陳時中補充,賽事不單只有運動員本人,周邊支持的團隊都可納入優先施打對象,但返國後仍需遵循十四天居檢規定。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