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疫苗自費接種有望 台商、留學生最快5月受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陳碧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左起)、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陳碧珠/攝影

國內新冠疫苗自費接種現曙光,我實施接種1-2個月後,若國內疫苗有餘裕,將釋出一定數量給商務人士、出國工作、留學等對象,提供民眾自費接種需求,最快5月有望受惠。

傳我首批新冠疫苗最快本周抵達,若首批AZ疫苗如期2月底抵台,3月初即可開打第一劑,實施接種1-2個月後,國內疫苗有餘裕,就可開始討論哪些對象可開放自費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確實有機會」,但需視疫苗數量、接種地點佈建是否足夠。

莊人祥強調,目前自費接種對象討論,一定需要等公費接種一至兩個月後,也要看現有採購疫苗量以及未來採購量,詳估後才會做配套給自費,若最樂觀才3月開始接種,最快5月再來考量自費接種。

針對擴大公費對象,未來開打後是否比照流感疫苗分批施打模式,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優先順序要間隔多久要看疫苗進來的量施打狀況。這十個類別仍在造冊中,「我們也會避免掛一漏萬,如果有其他需求者,我們也會納入討論。」

為何要把運動員納進?莊人祥說,國手們近期可能就要出國,前往去東京奧運比賽、訓練,確實有施打疫苗需求,強調從台灣出境的國手們當然在國內沒有感染風險,但擔心出國可能被染,「因為要國爭光出國才列入公費對象。」

新增公費對象種類大約會增加多少受惠者,莊人祥僅說,「這些人不會超過5萬人」,但詳細數字造冊中,未來是否會擴大就是要看後續採購疫苗數量,也會針對臨床試驗結果,逐步擴充18歲以下兒童接種。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