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疫苗真實數據出爐!以色列研究:保護率達94%

以色列研究證實,輝瑞疫苗的實際保護率達94%。歐新社
以色列研究證實,輝瑞疫苗的實際保護率達94%。歐新社

以色列24日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布最新研究指出,美國藥廠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能有效阻止出現嚴重病徵或死亡的情況。

以色列克拉利特研究院(Clalit Research Institute)與哈佛大學和波士頓兒童醫院的專家聯手分析近120萬人的數據,年齡皆為16歲以上,其中近60萬人已接種輝瑞疫苗,結果發現,接種完兩劑疫苗的保護率為94%,對阻止出現嚴重症狀的有效力高達92%。

此外,施打第一劑疫苗後,防範重症的有效性也可達62%,且在接種首劑疫苗後的兩至三周,可減低72%死亡率,估計該數字會隨免疫率增加而上升。

研究結果顯示,輝瑞疫苗在現實生活中的施打成效與臨床實驗得出的95%有效性相當,且不論是70歲以上長者或年輕人,提供的保護力都相當。

輝瑞疫苗研發部門主管多米澤(Philip Dormitzer)受訪時說,「經過對照實驗後,你永遠不會確定現實世界中的狀況是否也會一樣。所以這是個好消息」。

以色列在全國廣泛推動疫苗施打運動,全國900萬人中逾一半民眾已接種第一劑疫苗,逾三分之一人已接種完兩劑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