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冠疫苗最多購4500萬劑 指揮中心將採「資訊化」開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記者邱宜君/攝影

我國新冠疫苗已採購AZ/牛津疫苗1000萬劑、莫德納(Moderna)505萬劑和自COVAX平台談定476萬劑,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再加上「待購買」的BNT疫苗500萬劑,以及國產疫苗,最大量可達4500萬劑;但不會限制民眾施打選擇權,將以「資訊化」方式施打。

陳時中表示,近來有些專家提出不同意見,不應讓大家選擇品牌,應該要強制施打。他認為,這雖在公共衛生上是好事,的確可以提高接種率,但好的資訊系統「雖然麻煩,仍然可以增加效率」,因此不會因為AZ疫苗購買的數量較多就強制大家施打;施打前政府也會公布相關臨床數據,供民眾評估選擇。

陳時中也表示,原先已簽約的廠商和平台,包括COVAX分配的476萬劑、與AZ簽約的1000萬劑,以及莫德納505萬劑,共1981萬劑,加上國產高端、聯亞兩家藥廠預計各至少500萬劑,至少達3000萬劑。

但如果BNT能談成,就會再多500萬劑,且若國產疫苗產線穩定,則朝向500萬劑預採購和500萬劑的開口合約努力,「最多可上看4500萬劑」。

陳時中也表達對國產疫苗的期待。他表示,國產疫苗預採購完全是扶植國內疫苗生產,只要成功就買,另也和跟國外一樣有投資性的,縱使沒有成功,也會給付一些錢。

陳時中說,產官學都已相當的共識,但隨著變種方向,變數還相當多,會仰賴專家意見最做好的判斷。未來將朝向疫苗自給自足,尤其未來若疫情趨向流感化,疫苗製造研發一定要掌握在自己手上。因此不論中研院或國衛院,產業平台也會建立,長期合作讓疫苗生產研發達到穩定。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