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不用40天! 韓德義3國AZ疫苗通過EUA 抵台7天內可打

新冠肺炎疫苗開發領先群中,包含BNT/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AZ/牛津疫苗,其中AZ疫苗至成本低廉,價格親民,且運輸過程不用特殊冷鏈,也是我國鎖定爭取的新冠疫苗之一。
新冠肺炎疫苗開發領先群中,包含BNT/輝瑞疫苗、莫德納疫苗、AZ/牛津疫苗,其中AZ疫苗至成本低廉,價格親民,且運輸過程不用特殊冷鏈,也是我國鎖定爭取的新冠疫苗之一。
美聯社

過去不論什麼海外疫苗抵台,檢驗封緘都需耗時40天,但衛福部食藥署今早完成韓國廠、德國廠及義大利廠的AZ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未來三廠任何一批疫苗運來台,只要隨付檢驗報告,就可直接進行書面審查,疫苗抵台最快七天內可開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管藥物、疫苗進口台灣,第一關就是食藥署同意使用,第二就是生產廠符合我國要求,第三關是每一批質量檢驗,我國已同意使用AZ疫苗,且已確認三個海外廠區符合我要求,只要等待對方附檢相關文件,就可進行書審,大幅縮短審驗時間。

但被問及台灣最快何時可開打,陳時中仍語帶保留表示,還是要看疫苗到貨時間,到貨後就是7至40天之間的檢驗作業時間,為加速檢驗封緘時程,希望外國廠都可準備相關文件。

目前外界預估最快能抵台的疫苗是COVAX平台提供的AZ疫苗,陳時中說,COVAX的疫苗分配、運送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但怎麼配還沒被通知,當然是有可能爭取國航運送,目前來看,COVAX平台提供的AZ疫苗應會從韓國來台。

另外,AZ疫苗第一劑疫苗及第二劑接種間隔時間會影響效力,目前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建議,AZ疫苗兩劑需間隔28天,陳時中僅說,後續值得觀察,接種量越來越多,可參考數據就越來越多,將持續收集相關資料,交由專家滾動式修正。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