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500萬劑疫苗何時施打? 鄭文燦:尊重中央決定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苗施打時間,尊重中央的決定。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疫苗施打時間,尊重中央的決定。記者朱冠諭/攝影

政府積極洽購國內外新冠疫苗,目前已和國外廠商完成簽約2000萬劑,後續還有國內1000萬劑疫苗,及500萬BNT疫苗採購合約,總劑量約3000到3500萬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在防疫會議表示,外界關心疫苗何時會開打?對此,他尊重中央的決定。

鄭文燦表示,台灣外購跟國內採購研發疫苗,預計是約3500萬劑,指揮中心已要求市政府、衛生局針對9家專責醫院的醫護人員先行造冊,20日前要申請;而市府已完成造冊,20日前會完成申報。

至於國內研發疫苗何時能開始施打?鄭文燦指出,國產疫苗如高端和聯亞都進入二期臨床試驗階段,但開打時間還是要由中央決定,因國產疫苗還有驗證跟審查程序。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台灣目前採購的牛津/AZ疫苗、莫德納疫苗及國產疫苗,製造方式不同,效力與副作用也有差別;另根據疾管署公告,疫苗主要優先接種對象分為9大類,包括醫護人員、防疫人員、安養長照機構人員等,65歲以上老人則排在軍人後面,衛生所人員排序較後面,因為他們與長者接觸也較多,這部分會再跟中央協調處理。

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