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奏效!上周確診減16% 專家估10月底前有望全球解封

日本17日開打新冠疫苗。圖/美聯社
日本17日開打新冠疫苗。圖/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十六日發布的每周流行病學最新資訊顯示,全球上周通報的新冠病毒新增確診病例比前一周減少百分之十六,新增死亡病例也較前一周下降百分之十,國內專家預估,疫苗加上公衛防疫措施,全球可望於今年十月底以前解封,回到正常生活,明年可終結這次世紀之疫。

針對新增確診及死亡案例下降,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說,表示基本公共衛生措施奏效,但警告「火勢還未撲滅」。譚德塞表示,新增確診病例連續第五周下滑,從一月初那周的五百多萬例減少近一半,他說:「顯示即使出現變異病毒株,簡單的公共衛生措施也能奏效。」

此外,目前全球已有六十國接種新冠疫苗,平均每周用掉四千兩百萬劑,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將於本月底開始配送,台大公衛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指出,雖然南非變異株棘手,但疫苗可快速修正,加上公衛防疫措施,全球可望於今年十月底以前解封,回到正常生活,明年則可終結這次世紀之疫。

陳秀熙及研究團隊昨透過直播,分析已發表第三期臨床試驗的四支疫苗效益,其中輝瑞/BNT疫苗保護力百分之九十五最高,其餘依序為,莫德納疫苗百分之九十四、俄羅斯史普尼克五號百分之九十一、牛津疫苗百分之七十。

四支疫苗綜合效益達百分之八十九,代表能減少近九成有症狀感染。

面對變異株挑戰,公衛學者廖思涵表示,莫德納、輝瑞/BNT屬於mRNA疫苗,較容易修正,對抗變異株應不是問題。現有疫苗效益以「減輕症狀」為主,能否保護人免於感染,還需更多研究。

新冠病毒 南非變異株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