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世衛批准AZ疫苗 首批月底配送各國

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批准AZ疫苗緊急使用。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15日批准AZ疫苗緊急使用。法新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十五日批准緊急使用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Z)與牛津大學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意味可開始將AZ疫苗配發給亟需疫苗抗疫的國家。

許多國家透過世衛主導的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排隊取得疫苗。COVAX本月三日公布第一批配送名單,台灣也在其中,預計本月底啟動首波配送,陸續送出各國疫苗。

我國自COVAX第一波名單中取得廿多萬劑AZ疫苗,如今世衛批准使用許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指出,未來將整合健保卡和疾管署的施打疫苗系統,加速疫苗接種。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目前COVAX還未提供二月底預計發送給台灣的疫苗確切數目,但已聯繫我國,待我國完成填寫相關文件後,就可以配送疫苗。

COVAX首波疫苗配送預定在本月底展開,首批三點三七億劑疫苗幾乎都是由印度和南韓生產的AZ疫苗,包括二點四億劑由印度製造、九千六百萬劑由南韓製造;另外還有一二○萬劑輝瑞疫苗。兩款疫苗都須打兩劑。

世衛在聲明中說,世衛將兩種版本的AZ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授權名單,同意全球透過COVAX開始使用這些疫苗。兩種版本是指由印度血清研究所和南韓SKBio所生產的AZ疫苗,雖然兩地生產的疫苗相同,但每個製程都須個別審查。

世衛助理秘書長席馬歐表示:「至今無法取得疫苗的國家,終於將能開始為醫護人員和高風險群體接種,有助COVAX設施達成疫苗公平分配的目標。」

席馬歐說:「我們必須持續施壓,滿足各地優先群體的需求,並促進全球取得疫苗。為達此目標,我們必須做到兩件事,包括提高生產能力,以及研發商盡早將疫苗提交世衛審查。」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在記者會上也強調這兩點。

阿斯特捷利康在另一項宣布AZ疫苗獲准的聲明中說:「在二○二一年上半年,希望能有三億多劑疫苗透過COVAX配送給一四五國,供應和作業上的挑戰待解決。」

AZ疫苗是第二支獲得世衛批准的新冠疫苗,第一支獲世衛批准的是美國輝瑞疫苗。

世衛預計到今年年中,參與COVAX的經濟體,將會收到足供合計百分之三點三人口施打的疫苗數量。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