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只有10%保護力 南非暫停施打

研究發現,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株,僅有「最低程度」的保護力。
研究發現,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株,僅有「最低程度」的保護力。

研究發現,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對引起輕度到中度新冠肺炎症狀的南非變種病毒株,僅有「最低程度」的保護力,南非已宣布暫停這支疫苗接種計畫。

南非金山大學(University of theWitwatersrand)一項研究的初期臨床試驗資料顯示,阿斯特捷利康/牛津疫苗(簡稱AZ疫苗)在對抗南非變種病毒株上,功效顯著降低。

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 Mkhize)表示,AZ疫苗接種計畫將暫停,政府將等待科學家的相關建議。

南非的新冠病例自去年11月開始多半為南非變種病毒株病例,但幾乎所有病例都是輕症或中度症狀。研究發現,AZ疫苗對於南非變種病毒株只有10%防護力。

100萬劑AZ疫苗上周送抵南非,衛生官員急著為醫護人員施打。

姆希齊在一場線上記者會說:「這對於預計2月展開的疫苗接種計畫代表著什麼?答案是計畫將繼續進行。」

姆希齊指出,往後的數個星期,他們預計會有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的疫苗及輝瑞大藥廠(Pfizer)的疫苗,因此醫護人員可以接種這些疫苗。

他還說:「阿斯特捷利康疫苗依然會在我們的手中,要等科學家明確指示我們需要做什麼。」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University)的疫情數據指出,目前南非當局通報的累計確診數超過147萬例,並有4萬6000多人染疫病歿,兩項數據都是非洲各國之冠。

變種病毒株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