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銀髮族家暴事件日漸增多,「這節慶」是高峰!目前長照殺人判決難緩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按疫苗接種速度 全球老百姓生活恢復正常需要7年!

以色列現在是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  美聯社
以色列現在是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 美聯社

新冠疫情為全球帶來日常生活的巨大改變之後,遇到各種事時,大概都會伴隨「疫情何時結束?」這個提問。彭博資訊說,或許可由疫苗接種的角度回答這個問題,答案是7年以後。

怎麼算出這個令人氣餒的數字?彭博表示,根據美國公衛專家佛奇等人的說法,要達成疫苗接種覆蓋率及於全球人口的70%到85%,才能產生群體免疫效果,而以當前全世界疫苗接種的速度來計算,需要7.4年才能辦到。

彭博說他們建立了全球最大新冠疫苗接種資料庫,追蹤世界各地的接種情況。數據實時浮動,一些短暫的情況就會改變數字。例如冬季暴風雪阻止了一些人接種疫苗,本周一美國紐約要達到群體免疫接種率的時間就馬上顯示要延誤17個月,況狀排除後,延遲時間又縮短到13個月。

因此,7.4年才能達標是以現行的速度看,如果各國一下子全都提速,耗時就會減少。

另外,其他廠商的疫苗也會陸續開發完成,或是取得授權生產;更多的疫苗供應也有助加大覆蓋率。

現在多個國家陸續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畫,但明顯全球整體而言並不平衡,有些國家搶買到很多疫苗,也積極開打。有些國家還沒能分配到疫苗,推廣施打的障礙如配送效率、冷鏈運輸等問題亦需要克服。

根據彭博追蹤的全球100多份購買疫苗協議,各國簽定的疫苗購買量現在超過85億劑,截至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國家開始了疫苗接種。

國際商會(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最新的一項研究估計,如果不能均衡地讓全世界人口都妥適地接種到疫苗,全球經濟要付出的代價,估計最多可高達9.2兆美元。

群體免疫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