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專家:7月供過於求 疫苗較好買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國爭搶疫苗,令人擔心台灣能否按原訂時程取得疫苗。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目前可行做法是分批少量進貨,讓醫護優先打,七月以後歐美國家打得差不多,屆時供過於求,就容易買到疫苗。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與預防醫學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說,「病毒變異這麼多,買得早不一定好」,台灣好好觀察,再有智慧地爭取疫苗,也爭取生產技轉台灣,未來就不用求人了。

蘇益仁表示,台灣去年動作太慢,現在歐美疫情嚴重,各國只想盡快以疫苗控制,不會有國家願讓出疫苗,台灣現階段不可能有大幅爭取疫苗的空間。以美國接種速度,預估到七月,約有七、八成完成接種,過程中問世的疫苗和廠商越來越多,預計七月以後疫苗供過於求,變成買方市場,要買更大量就不是問題。

【編譯陳韋廷/報導】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生技BioNTech一日說,正增加新冠疫苗產量,將在第二季向歐盟額外提供七千五百萬劑。另外,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在歐盟壓力下,也說配送歐盟的疫苗數量將增加三成。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