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怪各國超買新冠疫苗 陳時中:疫苗不應用商品角度來看

陳時中(右)說,疫苗不應該用商品角度來看。記者陳碧珠/攝影
陳時中(右)說,疫苗不應該用商品角度來看。記者陳碧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在電視節目專訪說,有國家超買疫苗誇張,購買數甚至是總人口4倍,「壟斷疫苗是不對的」,並批WHO不夠力,各界關注我未搶到大量疫苗,是否與中國干預有關。陳時中今再次說明,影響多重因素,但強調疫苗不應該用商品角度來看。

陳時中表示,疫苗是防疫物資,每個國家取得是需要,適用就好,若有人囤積搶購就會更加不足、更混亂,對世界抗疫更是不好的現象,台灣防疫排名中,購買疫苗在網站排名落後,但若用商品來看待疫苗,人類抗疫力量就會減弱,呼籲大國買需要的量就好。

國際疫情嚴峻,早就可預期各強國會超買,陳時中也強調,一開始搶購時,確實有預期到大家會超買,所以我國確實也有超買,「比如說我很需要口罩,所以超買五盒,卻發現有人超買五箱。」當然每個國家都要保護自己國民,但夠用就好,過度購買就不利人類抗疫目標。

針對昨晚認為「WHO不夠力」,陳時中今改口表示,這是在訪談用詞不夠精準,他重申,WHO是有心缺力,但還是給WHO建立COVAX平台給予肯定。全世界重視一起防疫,提醒各國疫苗是防疫物資才對。

新冠肺炎疫苗 防疫物資 陳時中 WHO 抗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