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買貴公費流感疫苗恐打不完? 陳時中:當時一定要買

陳時中說,感謝廠商那時候幫忙搶疫苗,「讓我們現在還有45萬劑可以打。」希望下半年流感重症、死亡可以降到最低,以目前疫情趨勢,疫苗打滿打足,口罩戴足,看來有機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感謝廠商那時候幫忙搶疫苗,「讓我們現在還有45萬劑可以打。」希望下半年流感重症、死亡可以降到最低,以目前疫情趨勢,疫苗打滿打足,口罩戴足,看來有機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流感旺季進入尾聲,加上南韓爆發施打流感疫苗者接連死亡事件,國內接種潮平息。據悉,疾管署去年10月底公開招標兩次流感疫苗共41萬劑,價格都遠高於第一、二次招標價,且疫苗預計要本月底才會送到各縣市恐「打不完」。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回應,當初全世界都缺疫苗,售價比較貴,「整個來講,我們是一定要買。」

陳時中說,秋冬開始之前,許多專家警示,冬天流感季加上新冠肺炎,兩者交錯關係,恐讓疫情變複雜,但是目前流感疫情控制差不多,去年第五周到第八周是最嚴重情況,今年疫情比去年疫情低很多。

陳時中表示,以流感併發重症而言,到目前為止很穩定,前年11月1日到去年11月1日,重症病例明顯減少,本年度流感季僅一例重症個案,去年同期大約200多例,整年度下半年後,病歷就大幅減低,目前都沒有死亡個案。

陳時中認為,上述數據說明就是疫苗產生的效果,再來也與大家戴口罩有關,今年我們疫苗打得比較快,今年疫情算是控制良好。去年開打之初,部分目標群打得比較慢,才會安排50到64歲緩打,目前整體打的速度就差不多。

陳時中也提到,去前流感疫苗緊急講購時,記得那時候全世界都在搶購,是很多廠商幫忙才找到貨源,其中35萬就是賽諾菲疫苗,售價比較貴,「整個來講,我們是一定要買」,陳時中也不斷強調,今年流感疫情平穩,也看到疫苗有效果。

事實上現在流感一定有效,針對外界最在意的「多的疫苗」會浪費嗎?陳時中說,從去年10月5日開打至今年1月21日,共接種544萬劑,剩下45萬劑。「新增購的疫苗,是因應大家需求增加,不會浪費掉。」

陳時中說明,當初採購疫苗費用一劑815元,其實該疫苗在美國販售價格6.98美元(大約新台幣1707元),價格比也是一樣,新購疫苗一樣價差三、四倍。「價格我們都便宜很多」,當時全世界都缺疫苗,一開始價格是1200元,後來議價到1000元,在殺價到815元。

陳時中說,感謝廠商那時候幫忙搶疫苗,「讓我們現在還有45萬劑可以打。」希望下半年流感重症、死亡可以降到最低,以目前疫情趨勢,疫苗打滿打足,口罩戴足,看來有機會。

新冠肺炎疫苗 流感疫苗 陳時中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