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研究:輝瑞疫苗能有效對抗英國變種病毒株

今天公布的進一步實驗室測試結果顯示,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能有效對抗在英國發現的更具傳染性變種病毒,這種病毒已擴散到世界各地。

相較於美國輝瑞大藥廠上週公布的實驗結果,最新的令人鼓舞結果,來自對參與實驗者血液的更廣泛分析。

輝瑞藥廠上週表示,一項類似實驗室研究顯示,輝瑞&BNT疫苗能有效對抗名為N501Y的關鍵變異,這種突變存在於在英國和南非擴散的具高度傳染性新變種病毒中。

這項最新研究發表在網站bioRxiv.org,但尚未經過同行審查,這是針對一種合成病毒進行研究,此合成病毒有10個突變,是英國變種病毒B117的特徵。

研究報告的11位作者包括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與他的妻子杜勒齊(Ozlem Tureci)。

這項實驗結果帶來更多希望,因為英國通報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染疫死亡人數屢創新高,據信是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所致。這也意味著疫苗開發目前不必從頭再來。

變種病毒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