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大陸新冠疫苗接種已逾900萬劑 全民免費接種將開始

圖為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民主社區衛生服務中心,8日持續為重點人群接種新冠疫苗。中新社
圖為遼寧省瀋陽市蘇家屯區民主社區衛生服務中心,8日持續為重點人群接種新冠疫苗。中新社

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大陸自去年12月15日開始為重點人群展開新冠疫苗接種後,迄今接種量已近750萬劑次,加上之前針對高風險人群接種的160逾萬劑次,迄今大陸已累計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900多萬劑次。

曾益新指出,在疫苗接種工作中,大陸建立了較為完善的接種點設置規範、接種人員培訓,受種人員篩查、不良反應監測、應急救治、嚴重不良反應專家會診等一系列制度,確保接種工作安全順利。

曾益新稱,900多萬劑次的接種,再次證明中國新冠病毒疫苗具有較好的安全性。隨著新冠病毒疫苗附條件上市,特別是隨著生產供應保障能力逐步提升,大陸將全面有序地推進高傳播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種工作,並實施全民免費接種。

曾益新說,通過有序開展接種,未來中國大陸符合條件的民眾都將能實現「應接盡接」,從而構建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病毒在大陸國內的傳播。

另據上海《澎湃新聞》報導,自2021年元旦以來,中國大陸已有浙江、四川、江西、海南、遼寧、福建、河南、廣西、貴州、廣東、山西、湖南、青海、寧夏、河北、內蒙古、黑龍江、江蘇、甘肅、北京、上海、重慶、天津等,至少23個省份已經開展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

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疫苗 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