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研究:輝瑞疫苗似能抵抗新冠變種病毒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首見於英國與南非的新變種病毒株更來勢洶洶,但最新研究指輝瑞/BioNTech疫苗可能有效對抗其中一個關鍵的突變。路透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首見於英國與南非的新變種病毒株更來勢洶洶,但最新研究指輝瑞/BioNTech疫苗可能有效對抗其中一個關鍵的突變。路透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首見於英國與南非的新變種病毒株更來勢洶洶,但最新研究指輝瑞/BioNTech疫苗可能有效對抗其中一個關鍵的突變。

彭博新聞與路透報導,這項研究由德州大學醫學分部(University of Texas Medical Branch)的團隊進行,並且獲得輝瑞/BioNTech支援,在刊登和同儕審查前先行釋出。

研究團隊取得20名施打該疫苗的受測者血清,以檢驗突變病毒的反應,發現輝瑞/BioNTech疫苗似乎可產生一種保護性免疫反應,有效中和棘蛋白帶有N501Y突變的變異病毒,但該團隊並未全面研究的其他突變。

輝瑞公司一位首席病毒疫苗科學家多米澤(Phil Dormitzer)稱,N501Y突變可能是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力更強的主因,學界也擔心它會讓病毒免被疫苗帶來的抗體中和,但就像他們之前檢測的15種突變一樣,輝瑞/BioNTech疫苗似乎也能有效對抗N501Y突變,「這是好消息,但不代表第17種突變就不會產生重大衝擊」。

多米澤指出,首見於南非的新變種病毒株中,E484K突變也令人擔心。研究團隊計畫未來幾周進行類似檢測,以觀察疫苗是否有效對抗首見於英國與南非的新變種病毒。

變種病毒 疫苗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