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媒:輝瑞疫苗批准後 約萬名醫護將首批接種

日本政府希望明年2月下旬到3月上旬,能做好讓約萬名醫護人員先行接種輝瑞疫苗的準備。歐新社
日本政府希望明年2月下旬到3月上旬,能做好讓約萬名醫護人員先行接種輝瑞疫苗的準備。歐新社

日媒報導,美國輝瑞大藥廠提出疫苗批准申請,預料日本政府最快明年2月中旬就能得出審查結果。日本政府希望明年2月下旬到3月上旬,能做好讓約萬名醫護人員先行接種的準備。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聯手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已在英國及美國開始接種。

日本讀賣新聞獨家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為確保未來疫苗接種體制,已彙整接種流程表,並透過線上方式向地方政府說明。

依流程表來看,日本政府希望2021年2月下旬到3月上旬,先做好讓前線約1萬名負責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的醫療從業人員接種的準備;接下來第2批接種疫苗對象是一般醫療從業人員,預估人數約300萬人,希望在明年3月中旬完成接種準備。

目前預想市區町村等地方政府須負責事項,包括相關人員配置、印製接種通知書,及跟醫療機構進行協調等。

日本有約3000萬到4000萬名高齡者,日本政府希望相關接種準備能在明年3月下旬到4月上旬完成;高齡者以外罹患慢性病的民眾等,暫訂明年4月以後做好接種準備。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輝瑞昨天向厚生勞動省提出COVID-19疫苗批准申請,是日本首例審查案,且希望能適用大幅簡化流程的「特例批准」;預料日本政府最快2021年2月中旬就能得出審查結果。

所謂「特例批准」指的是大幅簡化原本需耗時約一年的醫藥品審查手續,盡可能早日批准的制度。

要能適用「特例批准」必須滿足下列條件,缺一不可,包括「為防止疫情蔓延有必要緊急使用」、「沒有可以替代的藥品」,及「已獲英美等具備與日本相同水準批准制度的國家批准」。

2009年H1N1新型流感流行之際,當時有藥廠首度獲日本政府首肯適用「特例批准」,2種疫苗從申請到批准約歷時3個月。

新冠肺炎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 NHK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