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比爾蓋茲:2022年上半年 盼全球有足夠疫苗

美國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向印度媒體說,他希望美國投入至少40億美元為全球採購疫苗,期盼2022年上半年有足夠疫苗,讓世界恢復正常。圖/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向印度媒體說,他希望美國投入至少40億美元為全球採購疫苗,期盼2022年上半年有足夠疫苗,讓世界恢復正常。圖/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向印度媒體說,他希望美國投入至少40億美元為全球採購疫苗,期盼2022年上半年有足夠疫苗,讓世界恢復正常。

比爾蓋茲(Bill Gates)設立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承諾再捐贈2.5億美元資金,給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行動。他昨天透過視訊接受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專訪,討論從疫苗開發到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的艱難進展。

被問到新冠肺炎疫苗在全球似乎存在南北差異,許多疫苗都被北部富裕國家搶購,比爾蓋茲坦承,當全球陷入大流行時,正常的市場機制將把稀缺資源提供給富裕國家最富有的人。

比爾蓋茲指出,多數人希望政府在公平分配稀缺資源更加努力;但有個好消息是,如果讓很多疫苗工廠去做以前沒有做過的事,這些工廠將成為疫苗的第2個來源,諸如讓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或嬌生(Johnson &Johnson)在印度的工廠這樣做,然後提高生產力。

他說,這也是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對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非常滿意的原因,在基金會部分幫助下,血清研究所開始製造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已透過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向印度血清研究所提供1.5億美元。

比爾蓋茲強調,解決疫苗短缺的唯一方法,就是獲得大量產能,這也是為什麼基金會要擁有那些更便宜且更易於規模生產疫苗的重要原因。

談到Covax會有所作為嗎?比爾蓋茲表示,美國尚未有投入資金的想法,似乎有些慢。他幾乎每天都跟政治人物、國會討論這件事,且至少需要40億美元資金用於疫苗採購工作,希望在明年1月20日獲得這筆資金。就像對付瘧疾和愛滋病一樣,美國應像過去一樣向前邁進,美國在投入資金應付這些疾病有傲人的紀錄。

對於明年中疫苗的供應是否出現問題,比爾蓋茲指出,他相信這些正在開發和生產的疫苗將在2021年夏季前獲得批准,基金會將籌集資金並擁有製造能力;到2022年上半年,應該能取得足夠疫苗而有大範圍覆蓋率以消除疫情。

比爾蓋茲說,預料2021年夏天,富裕國家的疫苗覆蓋率將超過其他國家,富裕國家將基本恢復正常,但由於病毒仍在世界傳播,所以對大型公共活動仍有些保守,人們還會戴著口罩,控制疫情表現出色的國家也可能面臨再次感染危險,不得不對旅遊做出限制。但到了2022年上半年的某個時間,全球可以恢復正常。

新冠肺炎疫苗 印度 冠狀病毒 COVID-19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