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灣不要的大陸新冠疫苗 已獲印尼等國訂單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日前往北京科興公司視察新冠疫苗研發及生產情況,圖中已可見右側一批疫苗清楚標示「出口國:印度尼西亞」。新華社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2日前往北京科興公司視察新冠疫苗研發及生產情況,圖中已可見右側一批疫苗清楚標示「出口國:印度尼西亞」。新華社

據美聯社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6日表示,已收到首批來自中國大陸的120萬劑新冠疫苗,他對此「十分感激」,預計明年1月初將再收到180萬劑大陸的新冠疫苗。大陸《財新網》報導,台灣堅決不買的大陸新冠疫苗,已經獲得土耳其、印尼、巴西等國的訂單。

佐科威表示,印尼取得的首批新冠疫苗來自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待審批通過後,將在印尼開展大規模接種。佐科威說,「我們非常感激。現在已經有了疫苗,我們可以立即遏制新冠疫情的傳播。」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十分嚴重,根據印尼衛生部當地時間6日通報,該國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57萬例,累計死亡病例將近1.8萬例。台灣近日新增大量境外移入確診病例,也多為印尼移工。

大陸網路媒體《觀察者網》指出,今年8月,印尼就與科興就第三階段疫苗臨床試驗展開合作,在萬隆招募了1,600多名志願者。印尼政府同時也在研究與大陸另外兩家新冠疫苗廠:中國國藥控股、康希諾生物股份展開合作。

據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消息,印尼疫苗生產商Bio Farma今年8月26日就與科興生物簽署首批新冠疫苗交付協議。

佐科威表示,預計明年1月初,印尼將收到來自科興的第二批180萬劑疫苗。未來兩個月,科興還將陸續提供足以生產4,500萬劑疫苗的原材料,供Bio Farma在印尼本地生產疫苗。但中國的新冠疫苗仍須通過印尼食品藥物管理局的評估。

財新網指出,土耳其早前也宣布,將在12月晚些時候為民眾接種科興的新冠疫苗。首批中國疫苗預計12月11日後抵達土耳其。土耳其衛生部長Fahrettin Koca表示,在對最新試驗的初步結果進行評估後,將批准早期使用該疫苗。

Fahrettin Koca早前曾宣布,與科興就購買該公司研發的5,000萬劑新冠疫苗達成協議。

此外,巴西也已訂購中國大陸研發的新冠疫苗。11月19日,首批由科興研發生產的12萬劑新冠疫苗已運抵巴西聖保羅。據外電報導,科興將向聖保羅州供應600萬劑新冠疫苗,以及生產4,000萬劑疫苗所需的原材料。巴西可望明年1月就開始為民眾施打新冠疫苗。

疫苗 確診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