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大陸專家:6億劑陸製新冠滅活疫苗將在年內批准上市

第八次世界中西醫結合大會會場。圖/取自澎湃新聞
第八次世界中西醫結合大會會場。圖/取自澎湃新聞

中國工程院院士王軍志今日表示,今年內大陸將有6億劑大陸製新冠滅活疫苗獲批上市。

據武漢晚報微信公眾號報導,王軍志在第八次世界中西醫結合大會上介紹,疫情發生之初,科研攻關組在第一時間布局疫苗研發任務,部署了滅活疫苗、重組蛋白疫苗、腺病毒載體疫苗、減毒流感病毒載體疫苗和核酸疫苗5條技術路線,組織12個團隊進行研發。

他說,截至2日止,全球在研疫苗共有214個。其中51個已進入臨床研究,其中大陸14個;進入三期臨床的有14個,大陸為6個;而大陸進入三期臨床的6支疫苗,其中4支為滅活疫苗。

他說,滅活疫苗在大陸是較成熟的,技術也較好。滅活疫苗的主要特點是與天然病毒結構最接近,因此應用以後人體的免疫應答反應較強,安全性也可控。此外也比較穩定,可在2至8攝氏度下運輸,冷鏈運輸方便。

王軍志說,滅活疫苗製備出來後,經過了多期臨床試驗,已初步得到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結果。滅活疫苗須在P3實驗室生產,若要大規模生產,其實驗室的生物安全保障和檢測技術必須要達到世界一流的水準。

他強調,「這方面我們國家做得非常成功,所以這一次我們國家滅活疫苗能走在全世界的前面。」

新冠肺炎疫苗 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