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疫苗受試者曝副作用像嚴重宿醉!第2劑後更嚴重

新冠肺炎疫苗受試者透露,接踵完疫苗出現副作用。聯合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苗受試者透露,接踵完疫苗出現副作用。聯合報系資料照

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聯手研發的新冠疫苗經臨床試驗證實保護效力高達90%。但參加輝瑞藥廠臨床試驗的志願者卻指出,接踵疫苗後的副作用像打流感疫苗一樣,甚至有人說像嚴重宿醉。

英國鏡報報導,美國密蘇里州45歲的受試者凱莉(Carrie)指出,接踵完新冠疫苗後出現頭痛、發燒和全身痠痛狀況。她說,接踵完第一劑的副作用像打流感疫苗一樣,而且打完第二劑後狀況更嚴重。

不過,凱莉認為參加臨床試驗是她的「公民義務」,她並表示疫苗的重大發展讓她感到非常驕傲。

美國德州44歲的德希爾茲(Glenn Deshields)則形容疫苗的副作用像「嚴重宿醉」,他以參加此次試驗為榮,將這次疫苗發展突破比喻為一戰結束對人類的重大意義。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