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私房新聞

生病執著谷歌大神 小心因小失大

谷歌大神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本報資料照片
谷歌大神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本報資料照片

谷歌大神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透過網路查詢地圖、附近人氣美食、旅遊景點,就連身體不適,也要先上網查查,看看自己可能是什麼疾病?該至哪家醫院就診?看哪一個醫師?

早在幾年前,許多醫美診所就開始購買網路關鍵字,只要鍵入「微整形」、「肉毒桿菌」等字,頁面上就會跳出特定幾間醫美診所,現在民眾都學聰明了,知道這就是廣告,但對於谷歌搜尋結果仍堅信不疑。

愈來愈多民眾在掛號前,習慣先以手機查看該名醫師的評價,如果負評不斷,態度不佳,就會改選其他醫師,免得病還沒治好,就先一肚子氣。

確實如此,就有網友抱怨,某個皮膚科醫師很懶,他進到診間,坐在椅子上,撩起了上衣,想讓醫師看看前胸的紅疹,但醫師翻了病歷,問「還是濕疹?」,根本就不看病灶,就低頭開藥。

事實上,網路普及,在某種程度上,改變了傳統醫病關係的不平等樣態,不再跟以前一樣,直接傾向醫師這一端。網友貼文,可以讚許醫師仁心仁術,當然也能批評某些醫師言行失禮,沒有同理心。

不過,如果執著於谷歌大神的指示,未必是好事,除了可能連結至花錢買關鍵字的醫療院所,也可能因小失大。就有網友回應,這讓人聯想到睡眠品質App,很多人寧可相信App的數值,卻不相信自己身體的感覺,被數字綁架了情緒。

醫美 微整形 肉毒桿菌 醫病關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