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北京疫情緊張 擴大至11個區域全員3次核酸檢測

北京市增加全市11個區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圖為朝陽區望京地區的一處核酸檢測點排隊等候檢測的人群。(中通社)
北京市增加全市11個區域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圖為朝陽區望京地區的一處核酸檢測點排隊等候檢測的人群。(中通社)

聽健康

00:00/00:00

北京疫情繼續增加,北京26日通報新增本土32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北京25日晚間宣布從26日起至30日,對10個區及1個經濟開發區,展開3輪全員核酸檢測

北京疫情防控出現緊張態勢,朝陽區多個社區被封控,全區全員展開核酸檢測。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兼發言人徐和建25日晚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為「打好防控主動仗」,堅決遏制疫情傳播風險,決定在朝陽區已開展核酸檢測基礎上,26至30日對東城、西城、海澱、豐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等10個行政區及經濟開發區共11個區域人員,開展3輪核酸檢測。

北京市只剩下延慶、門頭溝、平谷、懷柔、密雲等5個遠郊行政區,未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會上並通報,朝陽區從25日起對生活、工作在該區的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截至25日晚間8時,全區核酸檢測共計369萬1200人,目前52萬6457人結果已出,均為陰性。

北京市這波疫情自4 月22日發生至25日,累計感染病例已達70例。其中朝陽區占46例,房山區10例、順義區6例,昌平、豐台、西城區各2例,通州、延慶區各1例。

北京已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各行業要加強單位員工及流動人員防控管理。餐館、學校、農貿市場等人員流動較大的公共場所要堅持做好驗碼測溫、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核酸檢測結果未出之前,自覺做到不聚集、不離京。

另,「五一」假期將至,人員流動增加傳播風險,非必要不出京,宣導就地過節,減少人員流動,簡約生活,不聚餐聚會,外出選擇到空曠的室外活動。

核酸檢測 無症狀感染者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