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香港本土病例連3天破百 官方呼籲員工在家工作

香港政府衛生防護中心今天公布,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121例。圖/法新社
香港政府衛生防護中心今天公布,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121例。圖/法新社

香港政府衛生防護中心今天公布,新增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121例。官方表示,病毒株Omicron傳播快速,有多起源頭不明案例,推估未來勢必有更多病例;呼籲雇主盡量使員工在家工作。

香港正在經歷第5波疫情,香港政府衛生防護中心今天下午公布,截至今天0時,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142例;121例為本土病例,其中有31例源頭不明,擴及香港、九龍和新界。這也是香港連續第3天,本土病例破百例。

綜合港媒星島日報、香港電台報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涉及香港、九龍和新界,不少患者的病徵輕微或是無症狀,相信社區有不少傳播鏈。Omicron傳播呈幾何式上升,按照目前趨勢,不斷地有不明個案出現,擔心未來將增為數百例甚至是更多個案,使得醫療系統加重負荷。

張竹君建議,市民在假期期間不要外出聚會,盡量留在家中。目前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活躍度較低,倘若出現病徵,很大機率是COVID-19;而非流行性感冒,市民若有出現病徵,應該盡快地接受檢測。

香港政府今天下午4時許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大幅減少社區人流和社交接觸,政府政策局和部門明天會擴大特別上班安排,除了提供緊急和必要公共服務、防疫抗疫等有關人員外,其他政府僱員盡量留在家中工作,這項安排暫定實行至2月11日。另也呼籲(民間企業)雇主,盡量讓員工在家工作。

新聞稿內容強調,疫情非常嚴峻且有惡化趨勢,政府必須做特別上班安排,在實行特別上班安排期間,政府部門會維持緊急和必要公共服務以及各項抗疫工作,政府將密切觀察疫情發展,因應疫情實際需要,靈活調配人手全力支援抗疫。

確診 流行性感冒 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