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

全球首例Flurona 以色列孕婦同時感染新冠和流感病毒

一名以色列婦人12月31日接種第4劑BNT疫苗。美聯社
一名以色列婦人12月31日接種第4劑BNT疫苗。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以色列出現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流行性感冒病毒的罕見病例,醫學專家將Flu(流感)和corona(冠狀病毒)兩個字組合起來,稱這種雙重感染為「Flurona」。一名年輕孕婦成為全球首例「Flurona」混合感染病例。

這名孕婦上月30日到佩塔蒂克法市(Petah Tikva)的拉賓醫學中心檢查時,被驗出同時感染新冠和流感。

她只有輕微症狀,預計6日就能出院。以色列衛生官員正在研究「Flurona」是否會引起更嚴重的症狀。

這名未接種新冠疫苗的孕婦是有病歷記錄的首例「Flurona」混合感染病例,但醫師警告, 以色列可能已經有更多雙重感染病例。

以色列婦產科專家維茲尼瑟(Arnon Vizhnitser)指出,新冠肺炎和流感是同一種疾病,同樣是由病毒引起,會攻擊患者的上呼吸道,導致呼吸困難

他說,現在感染流感的孕婦愈來愈多,發燒的產婦生產,肯定是一大挑戰,「尤其是不確定是感染新冠或是流感」。

孕婦 新冠肺炎 流感 呼吸困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