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包/出國還需要提供疫苗證明嗎?台灣人常去國家入境規定一次看

圖為桃園機場旅客出境情形。記者黃仲明/攝影
圖為桃園機場旅客出境情形。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疫情至今已3年,各國逐步由最初的封鎖轉向解封、開放,這些改變不只影響國家防疫標準,國民出國旅遊也需注意入境規範是否調整。

根據108台灣觀光年報資料顯示,疫情前依出國目的地來說,以前往亞洲地區為最多,計1,575萬7,473人次(占92.14%),其次為美洲地區67萬6,520人次(占3.96%)、歐洲地區36萬3,583人次(占2.13%)、大洋洲地區22萬8,135人次(占1.33%)、非洲地區27人次、其他地區75,597人次。若是依國家(地區)別分析,赴日本491萬1,681人次為最多,其次依序為中國大陸404萬3,686人次、香港167萬6,374人次、韓國120萬9,062人次、越南85萬3,257人次。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觀光統計資料庫,截至今年四月為止國人出國人次最多國家(地區)依序為日本、中國大陸、韓國、泰國、越南、香港,《元氣網》茲就上述國家(地區)防疫規定調整整理如下。

日本

自 2023 年 4 月 29 日零時起,所有入境旅客均無須提交 72 小時內 PCR 陰性證明或 3 劑疫苗接種證明。

中國大陸

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自4月29日起,所有來華人員可以登機前48小時內抗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

韓國

入境及檢疫相關措施與規定:

一、韓國政府宣布,自 2023 年 4 月 1 日起至明(2024)年 12 月 31 日止,暫先針對台灣等 22 個國家或地區之外籍旅客實施免除 K-ETA(有關 K-ETA 相關資訊,請參考韓國 K-ETA 官方網站 www.k-eta.go.kr)。

二、韓國政府雖自 6 月 1 日起取消確診者強制隔離義務,惟仍建議確診者自主隔離 5 日。

三、仁川國際機場自 2022 年 3 月 21 日起使用「檢疫資訊事前輸入系統」(Quarantine Information Pre-entry System),入境旅客可於入境前透過該系統(https://cov19ent.kdca.go.kr/)登錄個人檢疫等相關資訊,以節省通關等候時間。

完成線上登錄後系統將顯示 QR Code,旅客僅須以手機出示該 QR Code 截圖畫面,或持憑紙本列印之 QR Code,即可完成入境檢疫程序。

泰國

一、泰國政府決議自 2023 年 1 月 9 日取消對要求所有 18 歲(含)以上之國際旅客入境泰國時,必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2 劑)證明,或由合格醫療機構醫師出具之 6 個月內已確診 COVID-19 並康復證明,未能施打疫苗者必須提供醫師開立證明等相關規定。

二、對於旅客係來自有 COVID-19 管制之出發地(即該出發地不讓確診者入境),該旅客宜購買在泰國旅遊期間加上額外 7 天,保額至少 1 萬美元,包括治療 COVID-19 的醫療保險。檢疫官員將隨機抽檢旅客,倘發現有未購買醫療保險者,須於進入移民海關前完成購買醫療保險程序(倘泰國公共衛生部門另有規定,航空公司方得讓旅客不須出示醫療保險證明即可進行通關)。未購買醫療保險不會成為被拒絕登機的理由。

三、入境泰國之學生及商務旅客倘能夠證明他們的邀請者同意支付渠等在泰國停留期間治療的 COVID19 費用,則可免除購買 COVID-19 的醫療保險。

四、持外交護照及聯合國通行證人員可免除購買醫療保險要求。

五、持泰國護照旅客及過境/轉機之國際旅客可免除出示疫苗接種證明及購買醫療保險要求。

六、航空公司必須遵守並要求旅客遵守相關的公共衛生規定,例如除用餐或緊急狀態外,在飛行途中全程配戴口罩。在飛行途中出現 COVID-19 症狀的乘客在抵達目的地後接受檢測。

越南

一、越南總理府於 2022 年 5 月 13 日簽署第 416/CD-TTg 號公文,自 2022 年 5 月 15 日起,暫停要求入境越南旅客提供 SARS-CoV-2 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入境越南旅客仍須遵守越南衛生部有關防疫之規定。

二、越南衛生部於 2022 年 4 月 26 日發布第 2118/BYT-MT 號函,自 2022 年 4 月 27 日起,在越南所有國際關口入境越南旅客,暫停申報有關 COVID-19 健康聲明。

三、越南政府辦公室在 2022 年 3 月 15 日第 1606/VPCP-QHQT 號正式通知,自 2022 年 3 月 15 日起,外國人和居住在國外的越南人進出越南應遵守外國人入境、出境、過境和居留法的規定。

香港

根據香港旅遊局的資料顯示,香港已無任何檢疫檢測要求,可參閱香港政府網站公布的最新消息。

若欲查詢更多邊境管制及入境後檢疫措施,可參考外交部「世界各國因應COVID-19疫情相關措施一覽表」。

新冠肺炎 旅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