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包/0至6歲孩童今天起免費領快篩 6大QA一次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0至6歲孩童免費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今天起至30日開放領取。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0至6歲孩童免費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今天起至30日開放領取。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0至6歲孩童免費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今天起開放領取,聯合新聞網整理相關QA,提供民眾參考。

問:為何是0-6歲?

答:指揮中心說,提供幼兒家庭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及保障無法接種COVID-19疫苗之0-6歲幼兒健康。

問:怎麼領取?

答:民眾可持0至6歲孩童健保卡(2016年1月1日以後出生之孩童),至各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免費領取一份5劑家用快篩試劑。領取地點為全國近5千家販售家用快篩試劑之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

0-6歲幼兒免費領取5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將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為周一、周三、周五;雙號為周二、周四、周六;周日皆可領取。

問:領取時限?

答:6月1日實施,領取期限為6月30日。

問:小孩已經買過第一輪實名制快篩,還可以免費領嗎?

答:免費領取份數,不會計算入實名制第一輪(4月28日起)的購買資格。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孩童父母,仍可再免費領取一次快篩試劑。

問:小孩剛出生,還沒有健保卡,怎麼領取?

答:尚無健保卡之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仍可於拿到健保卡後再行領取。

問:2歲以下幼童可以用快篩嗎?

答: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資料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