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包/搞懂疫苗意願登記 8大QA一次查

圖為高市教育人員施打疫苗。記者劉學聖/攝影
圖為高市教育人員施打疫苗。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7日下午2時重新開放「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 https://1922.gov.tw/ )意願登記,開放18歲(含)以上尚未意願登記民眾登記。本期意願登記至8月2日中午12時截止,開放對象包括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以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

聯合新聞網將意願登記常見問題整理如下,資料來源參考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疾管署網站。

●意願登記就是預約接種嗎?

不是。

在開放意願登記期間,先進行意願登記,後續符合預約資格者才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系統平台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登記的意願,提供符合預約資格者進行預約接種。

●為何要意願登記?

民眾完成意願登記後,每一批疫苗進來時,可讓地方政府知道準備多少施打量能。基於作業順暢,疫苗登記預約要盡量回歸預約平台,避免衛生局通知及預約登記平台多頭馬車進行,否則數量難以計算,也影響預約者權益。

●有哪些管道可以意願登記?

除了網站預約、健保快易通App,也可到四大超商、各縣市衛生所、藥局,委託信任的人協助意願登記。

●我可以意願登記嗎?

依據疾管署公告開放登記的類別對象,才可以登記接種意願。若不屬於本次可登記的類別對象或相關證號、卡號輸入錯誤,則會出現錯誤訊息。

本期開放對象為18歲(含)以上尚未意願登記者,有意願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無論是否已接種過第一劑者,只要尚未意願登記,都可登記。本期意願登記至8月2日中午12時截止。

資料正確填寫送出後,即完成意願登記,後續疫苗預約接種時間,待疾管署另行公告。

●意願登記可以自由選擇疫苗廠牌?

系統預設AZ、莫德納、高端疫苗皆有意願施打,若要取消特定疫苗,將該疫苗打勾處的勾勾點掉即可。但高端疫苗限20歲(含)以上民眾才可選擇。

●可以修改或取消嗎?

登記序號並非後續疫苗預約接種的順序。登記完成後,可修改登記或取消登記。修改登記可修改手機號碼、接種區域或是疫苗種類等相關資料。

●我已經接種過第一劑,需要意願登記嗎?

如果有意願接種第二劑,又尚未進行意願登記者,務必把握機會,盡速完成登記。

●在台的外籍人士也可進行意願登記嗎?

合法居留在台灣的人無論國籍,都可以進行意願登記,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開放合法停居留但無健保卡外籍人士,可比照國人進行意願登記。

外籍人士:居留證或停留證上的統一證號+護照號碼。

PRC&港澳居民:統一證號+入出境許可證號。

無戶籍國民:統一證號+入出境許可證號或統一證號+入國許可文號。

疫苗預約管道。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預約管道。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7月27日起重啟疫苗平台意願登記。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7月27日起重啟疫苗平台意願登記。圖/指揮中心提供
開放合法停居但無健保卡外籍人士,可比照國人進行意願登記。圖/指揮中心提供
開放合法停居但無健保卡外籍人士,可比照國人進行意願登記。圖/指揮中心提供
意願登記如何進行。圖/指揮中心提供
意願登記如何進行。圖/指揮中心提供

意願登記 高端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公費疫苗 重大傷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