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整理包/ 0713微解封 開放、仍須關閉的場所有哪些?防疫指引措施出爐!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能在7月13日微解封。記者林伯東/攝影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能在7月13日微解封。記者林伯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我國自5月19日國升至三級警戒以來,全國多處場所皆關閉。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持續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我們認為應該還要謹慎,三級警戒維持,但還是要適度鬆綁,維持外出戴口照,室內五人、室外十人的聚會等」,部分場所只要遵照通案性原則及主管機關指引,落實全程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人員健康管理等,即可適度鬆綁,符合條件場所包括:

適度鬆綁開放的場所

1.戶外: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

2.室內: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館、文化中心。

3.室內外運動場館(游泳池除外)、高爾夫球場。

4.餐飲場所(餐廳、夜市、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

5.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劇組拍攝。

持續不開放的場所

1.休閒娛樂場所:

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自助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釣蝦場、桌遊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2.教育學習場域:

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訓練班(駕訓班除外)、K書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

3.觀展觀賽場所:

會展場館、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

【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

餐飲業者也須做好以下五項防疫措施:

一、餐飲從業人員健康管理:盤點相關工作人員及造冊、訂定餐飲從業人員分流上班計畫、訂定包含人員名單和追蹤處理等健康監測計畫、落實體溫量測、健康狀況監測及定期篩檢、並鼓勵安裝「臺灣社交距離App」。

二、餐飲從業人員衛生行為:加強餐飲從業人員防疫教育訓練,落實戴口罩及勤洗手;外場人員則需口罩加面罩,內場人員口罩加帽子;保持從業人員用餐距離。

三、餐飲場所環境清潔消毒:訂定環境清潔及消毒計畫、定時執行環境清潔及消毒、增加廁所衛生清潔及消毒頻率。

四、顧客用餐管理:包括實施顧客實聯制,要求顧客除用餐外全程戴口罩。調整供餐方式,以個人套餐、分菜後再上菜、自助餐由專人服務型態為主。人流和營業分流,提供酒精類飲料需進行營業時間管制。

五、餐飲場所出現確診者應變措施:盤點場所內相關活動人員並完成造冊;擴大風險管控,自主防疫管理;配合疫情調查,接受快篩或核酸檢測。

【傳統市場與夜市防疫管理措施】

【百貨賣場防疫管理措施】

【藝文活動防疫管理措施】

【運動場館防疫管理措施】

【觀光業防疫管理措施】

對於三級警戒各行業適度鬆綁,民眾關心到底能不能進行國內旅遊,出入風景區。交通部次長陳彥伯今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觀光局13處風景處,要採實聯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但水域活動暫不開放。國內旅遊的旅行團也僅開放小型國旅,限制9人以下,至於國道休息服務區需控人流,供餐僅提供套餐,而高鐵台鐵,依舊不開放飲食。

陳彥伯指出,目前有條件開放觀光遊樂業有25處,採單一入口進入,並進行人流管制,每天下午4點截止入園,遊樂設施要採取社交距離,全程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禁止抽菸,牽涉水域活動不開放,自然行徑區域,就是要維持社交距離。

【國家公園與休閒農場防疫管理措施】

【社教單位防疫管理措施】

【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

7月13日起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但必須編列內部人員名冊、建立工作人員健康監測及異常處理機制、管控內部衛生與定期清消宗教場所環境。

若民眾入內參拜需依據場地面積計算社交距離,規範容納人數,並且訂定可能確診者足跡所到的應變措施。

不過陳宗彥表示,將持續暫停公祭,宗教相關活動維持三級警戒的規範,暫不同意開放。因此大家關心的農曆七月普渡,仍維持不開放的狀態。

【團體活動防疫管理措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