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圖表/疫情警戒標準四層級 各層級詳細防疫事項

指揮中心1月21日發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依疫情嚴重程度,分四個層級。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1月21日發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依疫情嚴重程度,分四個層級。 圖/指揮中心提供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臨時新增行程將於11時55分視察「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據了解,與會的不只衛福部,還有多個部會,包括教育部、內政部、交通部、文化部等都將與會。讓外界擔憂如此大陣仗,是否有查無感染源的社區個案,有社區感染的疑慮,而需提升防疫等級。

消息指出,本此會議除了指揮中心各任務組組長外,各部會首長於11時40分抵達疾管署七樓,將就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應處預為準備。

至於防疫升級,根據指揮中心1月21日發布的「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依疫情嚴重程度,分四個層級,因應事項如下:

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

•未配合口罩規定可以開罰

•停辦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集會活動

•集會活動必須落實全程配戴口罩或使用隔板、實聯制、總量管制、體溫測量、消毒、動線規劃、人流管制等措施,

•若營業場所無法落實人流管制作業;無法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者應暫停營業

•必要時,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相關的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

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

•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

•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

•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發生群聚感染的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本土病例快速增加(14天內每日確診超過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

•非必要不得外出(採購食物、醫療、必要的工作需求除外),外出也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家戶內也必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除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全面停班停課

★針對疫情嚴重的鄉鎮市區或是縣市,實施區域封鎖,設立明確封鎖線,人員進行管制,民眾留在家不得外出。

口罩 社交距離 社區感染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