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QA/部桃居家隔離,我沒收到通知,要隔離嗎?在哪隔離?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全院均列為紅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佈對五千位已出院、陪病者、同住者實施高強度居家隔離。記者曾原信/攝影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全院均列為紅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宣佈對五千位已出院、陪病者、同住者實施高強度居家隔離。記者曾原信/攝影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爆發醫護群聚感染累計已有15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擴大居家隔離匡列人數,初估約有5000人。許多民眾現在有疑惑,不確定自己是否需要隔離,以下整理此波隔離對象及注意事項,也可直接撥打管制署19221922防疫達人專線諮詢。

對象:

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一)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三)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

方式:

.以上對象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為使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另於健保雲端提示增列自1月6日起曾至部桃門急診就醫病人及工作人員,列入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居家隔離QA

Q1:我目前尚未收到通知,是否需要居家隔離?

A1:

(1) 目前衛生人員已陸續通知中,若您符合 1 月 6 日至 19 日醫院感染事件回溯對象如:

.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

.陪病者及其同住者

.案 889 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

請暫時不要離開家裡,並等候衛生人員通知。

(2) 若您接到衛生人員通知需居家隔離,請依指示完成 14天居家隔離及後續採檢,並進行 7 天自主健康管理。

Q2:1/6 後有去部桃門診或急診就醫或陪同就醫,要自主健康管理?

A2:若您自 1/6 起曾至部立桃園醫院門、急診就醫,請於最後就醫次日起進行 14 天自主健康管理。

Q3: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要注意哪些事情?

A3:

(1)請隨時留意自身健康(早晚量體溫、勤洗手、外出時嚴格遵守全程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之場所等);相關規定可至疾病管制署 QA 查閱。

(2)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身體不適,請下載線上醫療諮詢平台,經急診專科醫師線上諮詢後,給予處置建議,若醫師評估需就醫,則會通知當地衛生局與指定就醫院所。

Q4:我被通知要居家隔離,該在哪裡隔離?

A4:於自家進行居家隔離(以 1 人 1 室,且含專用衛浴設備為原則);如為全家均需進行居家隔離者不在此限,且應經常消毒共用區域(含衛浴設備)、交談或需接觸時需全程佩戴口罩,用餐時盡量保持適當距離、使用公筷母匙或分菜完後再進食、避免近距離接觸等相關防疫措施。

若您有需求,亦可預訂防疫旅宿,或向地方衛生單位申請集中檢疫所(需自行付費)完成居家隔離。

Q5:居家隔離天數怎麼算?

A5:

健康管理 防疫 群聚感染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