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口罩購買懶人包/ 口罩實名制3.0第八輪 時程細節看這邊.幼幼平面口罩也能買

台灣抗疫有感,已多日無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出現,儘管如此,防疫為全民運動不能鬆懈。出入公共場所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量測體溫、勤洗手消毒...,口罩還是防疫必須品。口罩實名制上路後,為了更加便民不斷進行改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新一輪口罩實名制,網購將會增加0至4歲「幼幼平面口罩」,讓孩子的防護更完整。

口罩實名制第八輪5月11日至5月17日可在超商續購,第七輪取貨時,在超商插卡續購,但只有小童立體口罩;5月18日至5月20日,則可在超商網路預購幼幼平面口罩,用APP或在超商機台插卡購買,16歲以下者可買幼幼平面口罩10個;5月25日至6月7日取貨。

<br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第七輪 取貨/超商續購+繳費一起來

口罩取貨時間(14天):5/11(一) ~ 5/24(日)

續購繳款時間(7天):5/11(一)08:00 ~ 5/17(日)20:00

續購方式:到超商取貨時,以健保卡插入超商事務機續購第八輪

第八輪 預購+繳費全面開放

預購繳款時間:5/18(一)08:00 ~ 5/20(三)20:00

口罩取貨時間:5/25(一) ~ 6/7(日)

▍預購方式

電腦:使用健保卡/自然人憑證至 #eMask口罩預購系統 預購

https://emask.taiwan.gov.tw

手機:透過 #健保快易通APP 進行認證預購

🔔Android:https://goo.gl/dwD1aC

🔔iOS:https://goo.gl/omZ11S

網站及手機預購完就可馬上用實體或網路ATM轉帳,也可刷卡繳費(使用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至eMask系統插卡驗證後刷卡,或是直接透過APP線上刷卡)。

超商:#帶健保卡到四大超商門市,利用超商的多功能事務機,插入健保卡預購,直接列印小白單至櫃檯繳費、完成預購。

▍取貨序號:為避免詐騙訊息及苦等簡訊,建議大家自行至 #eMask網站/繳費查詢,輸入身分證字號及手機號碼查詢(不用插卡),也可以查家人的取貨序號!

https://emask.taiwan.gov.tw/msk/index.jsp

貼心小提醒:記得把圖片存下來,才不會忘記時間!

圖/健保署提供
圖/健保署提供

口罩實名制 第八輪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