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無薪假薪資補貼 周五起申請

勞動部「安心就業計畫」預計周五公告,當日就可申請,最多可月領一萬一千元、最長領六個月。
勞動部「安心就業計畫」預計周五公告,當日就可申請,最多可月領一萬一千元、最長領六個月。
記者邱德祥/攝影

截至前天統計,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影響,全國實施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的勞工已達四八○八、一六四家事業單位,人數比去年同期暴增十倍。勞動部長許銘春說,補貼減班休息勞工薪資差額五成的「安心就業計畫」預計周五公告,當日就可申請,最多可月領一萬一千元、最長領六個月。

勞動部日前宣布「安心就業計畫」,補貼減班休息勞工薪資差額的五成。假設有勞工的勞保投保最高級距四萬五八○○元,扣除減班休息仍能領到二萬三八○○元的基本工資,與原本薪資差額二萬二千元,勞動部將補助一半、一萬一千元,最長可領六個月,全職勞工、有固定約定工時的打工族、庇護工場員工都適用。

不過,若原本月薪就是基本工資者,就沒有補助。

勞動部針對減班休息勞工與企業,也有補助職訓津貼與辦訓經費的「充電再出發計畫」,修正提高補助金額上路一個月,至今僅十六事業單位、七九三人申請,立委蘇巧慧、蔣萬安、賴香伶都批執行成效不彰。

蘇巧慧指出,全台僅五個勞動力發展署分署,勞工上課不便,且參加職訓後才能領補助,緩不濟急。蔣萬安則說,充電再出發計畫前年僅四名勞工、一家事業單位申請,去年七一三名勞工、十一家事業單位申請,但去年無薪假勞工數就有三千多人,使用率僅二成三。

許銘春解釋,全台各縣市都有委外辦理的職訓課程,會持續努力推動,同時考量企業辦訓、勞工上課困難,勞動部因此新創「安心就業計畫」。此外,針對非典型勞動勞工的「安心上工計畫」,近期就會定案。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