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誰最需戴口罩?副總統陳建仁整理武漢肺炎懶人包

副總統陳建仁今凌晨在臉書發文,將武漢肺炎病毒會存在於台灣的哪些地方?可能潛伏者?及哪些人最需要戴口罩等,製作一份詳盡的武漢肺炎整理。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副總統陳建仁今凌晨在臉書發文,將武漢肺炎病毒會存在於台灣的哪些地方?可能潛伏者?及哪些人最需要戴口罩等,製作一份詳盡的武漢肺炎整理。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增溫中,截至目前全球確診病例總數破5500例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晚間公布台灣第8例確定病例。公衛專家背景的副總統陳建仁,今凌晨也在臉書發文,將武漢肺炎病毒會存在於台灣的哪些地方?可能潛伏者?及哪些人最需要戴口罩等,製作一份詳盡的武漢肺炎整理。以下,是副總統陳建仁的臉書發文內容:

為了避免國人同胞不必要的恐慌,並讓防疫物資(例如口罩)能夠更有效地用在刀口上,茲提供以下簡單問答給大家參考:

請問武漢肺炎病毒存在台灣的什麼地方?

(1)確定病例(目前都在醫院的隔離病房接受治療,痊癒後體內就沒有病毒)體內,傳染力強!

(2)潛伏期病例 (已經受到感染還未出現發燒或流鼻涕、咳嗽等呼吸症狀者,潛伏期最長14天)體內,傳染力弱!

(3)受到確定或潛伏期病例的口鼻分泌物或飛沫污染的環境,如果即時妥善消毒清潔,傳染力很低!

請問那些人有可能是在台灣的武漢肺炎潛伏期病例?

(1)確定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的可能性最高(長時間-15分鐘以上,近距離-2公尺以內;目前都必需居家隔離、電子監控14天)

(2)中國湖北省來台者的可能性也很高(目前都必需居家隔離、電子監控14天)

(3)中國其他省市來台者,也有可能性 (目前必需接受14天的關懷訪視)

(4)曾經接觸中國湖北省或其他城市來台者的台灣人,可能性低!

對一般健康人而言,暴露到病毒的風險越高,越需要戴口罩,其優先順序如下:

(1)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

(2)確定或潛伏期病例之共同居住的家人

(3)確定或潛伏期病例經常接觸的親友或同事

(4)公共運輸業員工

(5)密閉娛樂場所員工

(6)到醫院診療或探病者

(7)公共運輸工具的乘客

(8)密閉娛樂場所消費者

(9)其餘民眾

武漢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