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清潔員染疫 驚訝確診讓自己離陳時中好近

圖為桃園國際機場。
圖為桃園國際機場。
中央社

吳姐(化名)是信實集團今年在桃園國際機場第1個確診的清潔人員,當時她覺得原來陳時中離自己好近,慶幸沒有傳染給高齡父母,但康復出院時,女兒不敢擁抱她,令她有點受傷。

今年1月初時,吳姐自覺感冒了,到診所看病時主動告知在桃機工作,醫生非常謹慎,建議她至醫院篩檢,吳姐遵照醫生指示,立即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篩檢,採檢結果出來,醫護人員馬上要求她戴好口罩並辦理住院。

當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病例並不像現在這麼多、這麼常見,吳姐得知自己確診時很驚訝,心想:「不是已完整打完2劑疫苗嗎?怎麼還會中?」

40多歲的她第一時間讓高齡父母知道,老家父母安慰她要面對接受,雖然她的CT值只有13,但她除了較疲倦外,沒有其他症狀,屬於輕症。

吳姐很幽默地說,當時以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已卸任指揮官)離她很遠,直到確診後住院期間,在醫院天天從電視上看陳時中報出自己的確診代號,她忽然覺得陳時中離自己好近。

吳姐很佩服疫調人員的專業能力,竟然經由手機定位和監視器,就能把她的足跡,掌握得比她自己還清楚,很 慶幸沒有傳給家人或同事。

吳姐坦言,住院時很想念先生和國小三年級的女兒,15天後康復出院時,她內心設想的小劇場是女兒看到她後會飛奔過來擁抱她,沒想到真實情況卻是女兒看她後反而往後退,讓她有點感傷。

進一步了解後才知她住院後,女兒對疫情感到很害怕,她也請老師協助教導孩子正確認識疫情,勇敢面對,既然遇到了,就當做是機會教育。

不過,由於女兒就讀學校一名主任提到有家長確診時,公布她女兒的姓名,女兒的班級一度被排擠,讓吳姐覺得非常不妥、提出抗議,因為她擔心女兒會遭到不當對待。

吳姐說,學校坦言首次遇到學生家長確診而處理不當,向她道歉,同時也加強對全校的宣導教育,希望大家對確診者要有同理心,之後情況也獲得改善。

在大人正確的引導下,吳姐很欣慰女兒現在對疫情不再害怕,反而還會問何時還要再隔離,因她住院時,女兒和先生因是接觸者,在家隔離14天,對女兒來說,因爸爸在管教上很自由,讓女兒吃、喝、玩、樂很隨興,女兒認為是另一種「小確幸」。

吳姐說,桃機長官及公司長官在她住院期間都來電慰問,要她安心治療,公司也保證出院後可再回工作崗位,讓她感覺溫馨,公司還幫忙申請工傷補助,她覺得雖染疫卻不孤單。

吳姐已重返職場,同樣擔任桃機的清潔工作,卻一點也不害怕,她還說,原本今年1月中旬要打第3劑疫苗,因染疫住院,注射疫苗時間依規定延至出院後3個月,她也已在4月中完成。

感冒 足跡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