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撐過全家染病 最強媽媽解隔離後哭了「請善待確診者」

蔡亞諄解隔離後仍熱心代送清冠一號及電解飲料給確診者。圖/蔡亞諄提供
蔡亞諄解隔離後仍熱心代送清冠一號及電解飲料給確診者。圖/蔡亞諄提供

台南媽媽蔡亞諄全家五口僅她1人沒有確診,從5月5日照顧全家人陸續康復解隔離,她把全家抗疫過程寫成「關在家裡自救的日子」15天的抗疫日記,分享染疫後遇到的各種狀況以及如何自救的過程,幫助確診者及照顧確診家人在染疫過程中不要過度慌張,蔡亞諄現在很擔心全家遭到異樣眼光,堅強的她也忍不住掉下眼淚呼籲大家「我們也是受害者」、「請善待確診者」。

被朋友暱稱為「鴨子」的蔡亞諄,非常熱心助人,開設一家服飾店,5月5日讀高二的大女兒先染疫,再傳給先生,接著讀小二的雙胞胎兒子也在陸續確診,全家終於在5月20日度過抗疫日子全部解隔離,她快篩仍是陰性,但也要求全家都自主管理,一直待在家裡至5月底。

蔡亞諄預計6月1日重新開店,但今天看到媒體報導有小學生確診康復回到學校遭到排擠,堅強的她也流下眼淚,也開始感到恐慌,因為很多確診者私下向她求助時,擔心確診曝光後遭到異樣眼光, 女兒是班上第2個確診的學生,當時就很害怕跟她說「很怕同學排斥她」,幸好同學都是正向的關懷,女兒心理才沒有留下陰影。

蔡亞諄說,他們算是疫情大爆發的第一波,從清明節到5月初的確診者,都陸續康復解隔離,大家心情都一樣「回歸正常生活」,她這幾天回到店裡整理衣服,就很擔心重新恢復營業,客人會不會害怕不敢上門,有確診者就跟她說不敢曝光,因為確診者和他們的家人其實面對外界的壓力都不小,

其實現在染疫率高達20幾%,平均20幾人就有一人染疫,真的不要有獵巫心態,不要去怪誰害誰染疫的。大家都不是故意去染疫,女兒只是在學校上課就被傳染,確診後也在家遵守居隔及防疫,沒有到處趴趴走。

蔡亞諄表示現在的心情就是真的只想好好過生活,恢復正常過生活,但⋯⋯真的無法接受異樣眼光或任何傷害家人的耳語,確診者都是疫情受害者,已經不小心染疫還要被汙名化,希望大家能善待確診者,不要讓他們成為染疫的弱勢群族。

蔡亞諄解隔離後仍不敢輕忽,出門戴雙層口罩及護目鏡。圖/蔡亞諄提供
蔡亞諄解隔離後仍不敢輕忽,出門戴雙層口罩及護目鏡。圖/蔡亞諄提供

學生確診 染疫 抗疫 防疫 確診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