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徵召日記11/篩檢站漏網鏡頭 再累也讓人會心一笑

珍珠夫人

採檢站背後有許多故事。圖/123RF
採檢站背後有許多故事。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穿到冬天版隔離衣熱到爆、腳套太滑險些跌倒、套上面罩眼前卻糊成一片……

採檢工作壓力大,整天都得繃緊神經應戰,不過,總有些工作背後的漏網鏡頭,令人想起來會心一笑。

冬季版隔離衣,防風保暖抗寒流;夏季版隔離衣,背後還會涼颼颼。

第一次聽到學姊說隔離衣有冬季版,我簡直不敢相信!穿上兩層不透風的塑料隔離衣已經悶到爆汗了,還有冬季版?「是啊,就是妳現在身上穿的這一件!」學姊雲淡風輕地說,這是為了去年冬天疫情爆發時設計的,防風保暖,幾次寒流來,不用穿到厚外套,穿隔離衣就很暖。有時遊民來急診穿得不夠暖,也會拿隔離衣給他們禦寒。

翻看乳白色的隔離衣,外層是防水塑膠材質,內層有一層薄薄刷毛,很像發熱衣內裡,六、七月氣溫動輒飆到攝氏三十度以上,難怪我一穿上就熱烘烘的。

好不容易七月初等來一批全新的、夏季版隔離衣,輕薄透明的黃色材質摸起來舒適有韌性(PP+PE材質,具高度防水與不滲透,由知名企業研發製造、捐贈),我心裡暗暗給它「隔離衣界LV」的封號,果然一穿上就覺得透氣涼爽,風一吹衣襬飄起,背後還會涼颼颼的,有時我不免緊張地問旁人,「好涼喔!是不是後面沒拉好啊?」我以為可以這樣涼個2小時,結果,20分鐘不到就「夢醒」,開始走動忙碌後,又是一樣悶熱爆汗到換班。

眼前霧濛濛,視力變差?防護面罩膠膜沒撕啦!

除了隔離衣,防護面罩的笑話也不少。「誒,我是不是昨天去支援(戶外篩檢站)太累,怎麼眼前看起來霧濛濛的?」70歲、資深外科醫師K推了推面罩說。「啊,是膠膜沒撕掉啦!」我接過面罩,用指尖摳掉右上角,然後把整片膠膜撕下來。

為了防止刮傷、刮花,幾乎所有防護面罩都有一層薄膠膜,但大部分人沒有注意到,所以一掛上防護面罩難免大吃一驚:不是被自己視力變差,瞬間變成老花、白內障嚇到,就是抱怨買到劣質產品(真的,不少民眾跑來問我們是不是買到黑心面罩!)其實,就是記得面罩使用前要先撕下膠膜囉!

我的篩檢站比較貼心,護理人員會利用休息時間把薄膜撕除,減少其他工作人員換裝不便。這段小小的「家庭代工」時間卻讓我發現,防護面罩品質差距很大,譬如黏貼在額頭上的保麗龍條,有些材質很軟、會掉屑,而且裁切得歪七扭八,戴起來不夠服貼額頭;也有面罩來自日本知名運動品牌,保麗龍裁切得整整齊齊,所有的綁帶、邊線都很乾淨俐落,心裡忍不住祈禱自己可以用到這款(結果有用到,真的比較舒適)。

長短腳套好可愛,像穿耶誕節裝禮物的大襪子。

防護裝備中,我覺得長腳套最有意思,材質都是不織布,一款是長方形束口袋,鑲著天藍色邊條,把腳套進去直穿到膝蓋上,束起來就像是日本的禮物包裝、福袋,走起路來相當顯眼;另一款則像聖誕節掛在牆上、給聖誕老公公裝禮物的大襪子,把腳放進去後還有好大伸展空間。

因為不織布不防水,通常在長腳套外會再套上一次性的塑料綠色短腳套。我重心比較不穩,穿短腳套走路時會打滑,有幾次還差點滑倒,也因此,我學會了一步步把步伐踏穩再走,放慢腳步,要不然穿著一身重裝備摔倒仆街,真的太嚇人。(待續)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