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對抗新冠肺炎 神秘國軍預防醫學研究所貢獻曝光

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今天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防醫學院防疫科學研究中心」開發的SARS-CoV2抗原快篩紙碟,技術轉移給民間後,已有2家公司的抗原快篩檢測試劑分別於110年6月及10月通過TFDA的EUA專案製造核准。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為因應COVID-19疫情,科技部自109年6月投入經費1.85億元,成立「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國防醫學院為獲選參與五所大學其中之一。國防醫學院防疫科學研究中心提供高防護實驗室先進場域,提升新冠病毒研究量能。

列席的洪乙仁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國防醫學院防疫科學研究中心」技轉先進快速偵檢技術,加速國內廠商通過認證,同時建置細胞及動物驗證平台,促進產官學生技產業發展。

洪乙仁進一步表示,國防醫學院防疫科學研究中心為因應COVID-19快篩試劑、治療藥物及疫苗開發的測試需求,完成各類型的培訓及演練,為國內唯一具備完整第2/3/4等級實驗室的人員培訓場域,遵循生物安全法規且分工明確,提升執行任務的工作效率。

洪乙仁表示,國防醫學院防疫科學研究中心以細胞測試、幹細胞感染及動物測試等工具,整合為新興傳染病研究核心設施平台,提升SARS-CoV2病毒研究量能,促進產官學生技產業發展。目前產官學界委託計畫件數總共約為50件。

國防醫學院防疫科學研究中心與廠商合作開發的「AIO全流程自動化基因檢測系統」,通過TFDA之EUA專案製造核准。目前已獲國內超過40家醫療院所採用,投入新冠肺炎快速精確診斷工作。

國防醫學院防疫科學研究中心所開發的SARS-CoV2抗原快篩紙碟,技術轉移後已有2家公司的抗原快篩檢測試劑分別於110年6月及10月通過TFDA的EUA專案製造核准。

據了解,相關研究均以三峽預防醫學研究所為場域。抗SARS期間,預醫所扮演重要角角色,相關技術應用到現今。而預醫所是研發生物戰劑防護技術的重鎮。

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圖/國防部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