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防疫天團因這事夜間會議暫停 王必勝:沒花生吃真不慣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於臉書感性發文,指出自從疫情爆發後,天天召開的夜間會議,其中制定及檢討不少防疫政策,終於讓台灣處於低度流行的狀態,明天恰好是父親節,難得取消夜間會議,夜間沒開會的日子讓他突然覺得怪怪的。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於臉書感性發文,指出自從疫情爆發後,天天召開的夜間會議,其中制定及檢討不少防疫政策,終於讓台灣處於低度流行的狀態,明天恰好是父親節,難得取消夜間會議,夜間沒開會的日子讓他突然覺得怪怪的。圖/擷取自王必勝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團隊自社區疫情爆發後,天天召開「夜間會議」,重要核心幹部常時常邊吃晚餐、邊嗑零食相互討論如何精進防疫作為,礙於明天就是父親節,指揮官陳時中難得下令夜間會議「放假」兩天,讓防疫團隊夜間能返家好好過節,難得的休息讓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晚在臉書上PO文笑稱,突然沒有開夜間會議,覺得怪怪的,原來是今晚沒吃花生,真不習慣。

王必勝指出,自從五月中旬,台灣面臨了首波的社區大流行,經歷前面三周的衝擊以及後面九周疫情持續緩和下降,台灣現在已經屬於穩定的低度流行期。國人的生活也稍稍恢復正常,只是社區一旦進入大流行就很難清零,必須要學習與病毒共存,在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下,還要隨時提高警覺持續防疫,這成為你我都要學習的日常。

王必勝指出,當然希望疫情不要再起,只是更重要的是,當疫情再次來臨時,能及早發現防堵,但這有賴政府和所有國民一起合作。

台灣經過幾次的疫情洗禮後,王必勝指出,他相信台灣仍是世界防疫工作成效不錯的國家,他份為成功的防疫,無非是確診盡量少、疫苗覆蓋率盡量高、高強度管制時間盡量短。

台灣目前每百萬人口確診數排名世界179,屬於確診數最少的一些國家之一。近期疫苗覆蓋率也在短短二個月中,從個位數一路衝到36.8%,仍持續增加中。王必勝指出,台灣這次疫情爆發並未封城,三級警戒72天,相較很多國家算影響民生經濟是比較小的。這些都是國人一起努力拼出來的,當然不能以此為自滿,但也不須妄自菲薄,要以自信、謹慎的態度,再面對未來的挑戰。

王必勝表示「這80幾天以來,指揮中心團隊幾乎每天從早上戰到深夜。每晚8點多所有幹部集合開會,討論政策方向、工作狀況、明日重點……也檢討受人批評之處。」

他也說,在陳指揮官的風格之下,面對所有的批評指教,一定先虛心檢討政策方向是否需要修正?執行是否有不完善之處?再研討如何改善如何精進。防疫工作從來不是完美,團隊只希望能盡力謀求民眾最大福祉。他說,很榮幸自己是這個團隊的一員。

礙於明天是父親節,王必勝透露「今天指揮官說夜間會議休息兩天」,讓所有人回家陪家人好好過個父親節。只是忽然覺得怪怪的,原來是今晚沒吃花生,真不習慣。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